香蕉皮的妙用

 香蕉好吃又營養,想不到連香蕉皮都能有許許多多殘餘價值呀~

***去老人斑 ******

香蕉皮,其內面白色的纖維,我們稱為白脈的,是很好的護膚和清除老人斑的天然靈丹。近耳朵部位兩年前就出現了一粒凸起、棕色的、小小的老人斑,朋友勸我去做彩光把它「採走」。為了觀瞻,際我是有點心動的,而且立即見效嘛,但這有違我的宗旨。許多年前有好友教我的熟香蕉皮白脈按擦去老人斑法。忽然有一天,一位退休教授提醒了我:「多謝你我試用你在書本教的熟香蕉皮法,我日日用那些白脈來擦面擦手,結果半年後,老人斑全給擦走了。

我立即行動,天天食完一隻熟香蕉後,就用白脈來擦那一粒老人斑,風雨無間。兩個星期後,那粒有碍觀瞻的斑從此消失了。它不是一下子整粒甩掉的,而是一下一下的變乾、逐點消退直至完全消失。起初有個小印,我再用白脈部分日日摩擦,現在連印也沒有了。

要能更快、更有效地去掉斑斑,除了外用香蕉皮外,不妨每日內服一茶匙純薏米粉,正是有斑去斑,無斑潤膚喔 

  (1). 一農民,五年前腦後長一小瘤,慢慢增大,已有雞蛋大,我即告知用香蕉皮試察患處,結果二天之後自動開口,流出許多膿,連藥都沒服,沒幾日傷口自動痊癒。 

(2). 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,說她女兒臀部上生起一苞塊,不想手術,我即同樣告知用香蕉擦,一星期後來電話告知,用此方法已經消退痊癒。民間療法簡便實用, 

(3).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,可醫治由真菌和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膚瘙癢癥。蕉皮還有止煩渴,潤肺腸,通血脈,增精髓等功效。

將香蕉皮搗爛加上薑汁能消炎止痛 : 用香蕉皮搓手足,可防治皸裂,凍瘡。用香蕉皮擦數日後,立桿見影。

可使皮膚潤滑,不再發幹,也可用來擦臉美容,治療腳氣效果很好。 

(3). 父右手食指第一關節處,有一條開裂,他擦了兩次,開裂就癒合,開裂有半毫米寬;我媽媽的手指很容易起小水泡,告訴她之後,她試過,覺得效果很好,用香蕉皮擦,第二天傷口就收口了。香蕉皮不要馬上擦放到第二天再擦效果更好。

用香蕉皮的內側是和香蕉果肉接觸的那一面。 

(4). 治扁平疣外用

括取香蕉內皮,貼在患處,每天換 2 次。過了三天,疣果然乾癟脫落,其效如神。用指甲刮取適量香蕉內皮(白色的內皮層),放在一般外用的OK繃帶上,貼在患處,貼密(不然易乾)。每天換兩次。 

(5). 香蕉皮治高血壓

香蕉皮 30克 ,曬乾水煎服,日三次,一個月見效。

 (6) . 牛皮癬病

本人患牛皮癬病30多年;用香蕉皮擦患部治好了此病,便試著每天擦幾次,擦了幾天便不覺得癢了。連續擦了近兩個月,皮膚逐漸光滑不起皮也不癢,停藥兩個月後未見變化。要說明的是本人只是局部小患病(小腿和頭部)。

 (7). 腳癬癢  :試了一次,立刻不癢

右腳背上有癬,有兩個熱水瓶蓋的面積四年了,經香蕉皮的搽18次,好了80%,將繼續搽到好為止。

友人腿上有一處約3倍 5厘米的皮膚幹,癢硬以及顏色變黑,用香蕉皮塗了幾次情況大為好轉,變軟,止癢,顏色變淺,

現在沒有再塗,有反復的跡象,顏色又變深了。肩膀下面有兩處皮膚幹,起硬雞皮,用香蕉皮塗了幾次後軟化,尚未徹底好。

 

(7). 香蕉皮-- 敷眼,治紅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蕉皮的妙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